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卓丽娜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10

关于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全年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约1600名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岗位涉及22国。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岗位信息详见附件。岗位按报名截止时间先后排序。

二、报名

具体报名时间、报名对象、报名条件、选拔、录取、派出、待遇等内容请详见官网信息。查看网址为:http://www.chinese.cn/page/#/pcpage/announcement?id=1203&page=1

三、报名程序

1.报名者须登录“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项目管理平台”(https://pmplatform.chinese.cn),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选择“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服务平台)业务模块进入;已注册过的用户请用原有账号和密码登录。

2.在线填写中、英文《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点击提交后,在线生成PDF文件并打印,本人签字后扫描上传到服务平台。

3.完成第二步后,系统将自动生成《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请打印并本人签字。

4.将上述签字后的中、英文《申请表》及《审核表》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提交至国际交流合作处。待相关部门对申请资质审核后,将《审核表》原件提交给黑龙江省教育厅审核。

5.省教育厅审核后向语合中心推荐。

6.语合中心审核后确定参加考试人选(候选人)。请报名者注意不同岗位的的不同报名截止时间,及时关注服务平台及注册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

四、工作要求

请申请者将中、英文《申请表》及《审核表》(在线填写后打印)、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一式两份)于10月15日前提交至国际交流合作处805室,电子版发送至byndgjc@126.com邮箱。

   联系人:王萍;联系电话:6819866,18249555575。

 

   附件: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岗位信息表.pdf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2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