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

发布者:卓丽娜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22

  616日下午,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法国等14个国家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47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冰城哈尔滨。我校副校长张东杰、项目博士生导师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联和培养研究生项目的中外方研究生导师及项目学生20余人以线上形式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共同承办。会上,张东杰代表学校参加了国际产学研用项目云签约仪式。农学院杜吉到教授在现代农业分论坛中,围绕现代农业中外源褪黑素通过细胞壁途径增强普通菜豆芽期耐盐能力的研究,与同行专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至今已举办三年,首次以线上线下互动模式召开。本次会议立足东北亚发展和区域主导产业创新需求及“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转型建设等现实需要,精准对接国内外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努力开展对俄、乌、白等国基础性及原创性科学研究和引智工作。在教育部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中外双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中,我校获批8个招生计划,促进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的积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