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推进与波兰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科研合作交流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208

    4月26日,我校与波兰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召开视频会议,就两校优势学科专业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校长郑喜群,科技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校长Krzysztof Szoszkiewicz表示,双方一直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在很多领域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希望通过会议促进两校更深入的合作。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中国合作项目校长代表Roman Holubowicz教授就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的学科设置、优势专业、科研投入和国际交流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郑喜群回顾了两校合作历程,表示疫情阻断了双方面对面的往来,但无法阻断双方的交流和合作,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优势学科领域的合作,充分利用科技合作平台,联合开展科学研究,进一步拓展国际学术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会上,双方专家结合自身研究学科领域,围绕基因育种、水利环境保护、不同类型抗菌肽在幼年动物体内的释放和寒地水稻新品种选育和种质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自2014年3月,我校已选派48名学生赴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近年来,双方致力于务实合作和人员交流,在交流与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

    

                          

                                                                                   

                                                                                       文/王萍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