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秋季赴日本山形大学交换生项目选拔的通知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根据我校与日本山形大学签订的交换生项目协议,我校2024秋季拟选派2名学生赴日本山大学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申请对象及专业要求

1.申请对象:我校全日制在籍本科二年级学生。

2.专业要求:申请人需选择本专业或与本专业相近的专业进行学习。日本山大学专业设置情况详见附件1。

二、选拔条件与流程

(一)基本要求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

2.身心健康,具有较好的环境适应能力;

3.在校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好的语言沟通能力,且英语或日语水平达到下列要求之一:

1)英语授课语言要求:JLPT(the Japanese-Language Proficiency Test)至少达到N3级或通过英语TOFEL、GRE、GMAT、IELTS、大学英日语四六级考试。

2)日语授课语言要求:JLPT(the Japanese-Language Proficiency Test)至少达到N2级。

选派学生可以选择英语或日语授课课程。同等条件下,大学英语或日语四六级、TOFEL、GRE、GMAT或IELTS成绩优秀者可优先考虑。

(二)选拔流程

窗体顶端

1.学生自愿申请,学院推荐,学校择优选拔。

 

2.学生从国际交流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并填写《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经学院同意后交国际交流处。

 

3.学生按对方院校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做成PDF文件发送给马来西亚大学驻中国办公室(详情可先咨询国际交流处学生项目办公室)

 

4.对方审核材料,择优录取。

 

窗体底端

1.学生自愿申请,学院推荐,学校择优选拔;

2.学生填写《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交换生项目申请表》(附件2),经学院同意后上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3.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组织面试选拔;

4.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根据面试及综合测评情况确定人员名单,公布选拔结果;

5.经过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按照对方院校要求将相关材料发送给日本山形大学。

(三)提交材料

1.《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交换生项目申请表》(附件2);

2.教务处出具的有效成绩单(教务处盖章);

3.学院出具的大一学年大二学年第一学期综合测评成绩(学院盖章);

4.外语考试成绩单。

三、相关费用及其它说明

1.根据协议,我方外派学生无需向日方支付学费外派学生赴日留学期间向我校缴纳学费金额不变。

2.往返路费、住宿费、生活费、医疗保险等费用自理。

3.日方交换课程以英语或日语授课,学习时间为一年。日方提供交换生签证所需的邀请信、选课信息,协助住宿安排,并在交换学习结束后提供学习成绩单。我方外派学生收到日本山形大学邀请信后,须按照日本驻华大使馆的签证要求自行办理出境手续。

4.有意向申请的学生须先登陆日本山形大学官方网站查询国际交换生项目的要求、开设课程、校园生活、相关费用等信息,并根据自身的专业及经济情况做出选择。

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积极宣传,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申报,并予以公平推荐。

2.申请学生应保证所提交的材料信息准确,内容真实415日前将所有申请材料纸质版上交至主楼805,电子版发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byndgjc@126.com邮箱

联系人:王萍;联系电话:6819866。

 

附件:1.日本山形大学专业设置情况

2.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交换生项目申请表

 


附件1.2.docx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202448